瑜璃

一个不正经还沉迷小姐姐小哥哥的宅

秉烛者的呢喃 下篇

-3- 重铸


(因为一些下面的文字bug没能空格)


(可能烂尾)


(鸽到天崩地裂,你们可以先砍我再吃文 就是这样)


啊。

我缓缓睁开眼睛,虽然正对着路灯的光,却完全不觉得刺眼。

我大概……睡了很久吧。

等等,为什么?

我试着回想,我……击败了前辈……然后进入了前辈的梦里……是为了……

嗡……呜哇……脑袋一阵剧痛,粗暴地终止了我的回忆,似乎发生了什么,让记忆产生了断层。

我躺在长椅上,身体因疼痛微微痉挛,然后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。

“你醒了。”我向着不带一丝感情的声音歪头,看到一个修长的背影,是……霍娜特吗。

“嗯……”我揉了揉头,坐了起来,既然暂时想不起来,就没必要勉强自己了,先搞清楚情况吧,“我……”

“你下来,活动活动给我看。”没等我说出疑问,她便冷冷地打断了我。

她转过身,依旧是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,手上也依然时刻按着剑。

只得照做了吧。

身体似乎沉重了许多……?我刚刚恢复的状态只能勉强从长椅上下来,然后走了几步,稍微熟悉了之后又熟练地挥了挥剑,倒是没怎么影响挥剑的动作。

“嗯,看上去还行,”霍娜特看着我,少见地露出了满意的笑容,“不辜负我去找了铁匠帮你。”

“啥……铁匠?”

“……你不记得了啊。”她又迅速变回面无表情,好像才防备什么东西一样,然后开始冗长的说明,“你和空洞骑士,辐光战斗,外壳碎掉了,我没办法修复,只好让铁匠给你用特殊材料粘上,不过有缺陷,比你原来的外壳要脆弱。”

“辐光……”我喃喃地重复,这个名字好像……

不行,又开始痛了,我赶紧停下思路,不再想这个名字。

“那,那个……”她盯着我打量,我现在好像得说点什么才好……“很贵吧?”

……得到的是很复杂的眼神,“还好。”她说。

……我说了什么啊。

片刻的沉默之后,还是她开口了,“对了,这个。”

说着,她递过来一个外壳的碎片,被粗略加工成了护符一样的东西,“这是什么?”我问道。

“是……”她犹豫了一秒,“白王的碎片。”

“……为什么给我这个?”

“你现在很脆弱,”她直视着我,“如果遇到危险,把灵魂之力注入进来,我就会过来帮你。”

“嗯……”我略微思索,“那万一你来的时候我已经碎了呢?”

“那就只能帮你收尸,然后重新再重铸了。”她淡淡地说,“不过很麻烦,希望你珍惜自己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还有什么要说的吗?”她问道。

“谢谢?”

“这就不必了,”她淡然地说,“你是英雄,我该谢你才对。”

“那么,再见了。”说完,她转身,然后一跃,凌空一扯,便没影了。

“英雄……?”

我的确击败了上一任空洞骑士……可……之后到底怎么了?

我好像进入了他的梦里……

对了,那个有蹊跷的名字!

辐光……

梦……

要不要试试对自己用梦之剑呢……

不假思索地,我拿出虚空之心,不同以往地,上面除了黑色,居然不时显露着白色光芒,如同交融在了一起一般。

看来……这就是答案了吧。

叮——

-?- 光中幻梦

暖暖的,如同被和煦阳光 包围一样的感觉,我从无边无际的光中醒来。

耳边有八音盒的响声……舒缓又熟悉,很奇怪的感觉。

这是哪里的梦境?

看样子是不会有人回答我了吧,我自嘲地笑笑。

“对不起,”突然,我的耳边响起一个略显沧桑的声音,“在作为你的父亲之前,我首先是一名国王。”

我从声音那边看去,是一个窗口,里面的画面……是白王?

“啊啊啊啊!”又是突如其来的,另一个窗口从我面前打开,传来无比嘈杂的声音,无数虫子在路口聚集,道路上,一个巨大的牢笼正在被搬运,无数锁链捆绑着一个怪物。

是……他?

“绝不离开圣巢!”“与圣巢共存亡!”人群的声音从另一个方向袭来,那里的横幅遮天蔽日。

来不及多想,另一个,另一个,无数个窗口打开,所有画面、声音混杂在一起,不知从第几个开始,我已经完全被无数碎片淹没了。

“怪物。”

“没必要再找守梦人了,你退下吧。”

“臣空为五骑士之一……请陛下惩罚!”

“为什么!为什么你要带走他?”
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

我失控地大喊,倾泻着心中莫名其妙的痛苦,然后就是无数碎裂的声音。

最后咔啦一声,眼前归于寂静,又只剩下光。

“你来了,”我抬起疲惫的头,前方是一个巨大的身影,华丽的双翼闪烁着纯白的光。

“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了,走吧。”

他轻描淡写地说,随后,眼前光芒也消失不见。

-4-

“哈……哈……哈啊……”我从梦中苏醒,像经历了一场苦战一般大喘气,“什么嘛。”

“莫名其妙。”我啐了一口,气鼓鼓地说。

不过……既然霍娜特说我是英雄了,也没有安排新的目标……那应该圣巢也没有我的事了吧。

真轻松啊。

前所未有的感觉将我包围,我忍不住又坐下来,懒懒的靠在长椅上。

那么,接下来该去哪里呢?

其实心里早就清楚了吧,我笑笑。

收好护符,摆正佩剑。

第无数次地,我进入了那口井。

梦境的角落,一位带着王冠的国王笑着。

“你终于不再被圣巢的过去束缚了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