瑜璃

一个不正经还沉迷小姐姐小哥哥的宅

游乐园 2


独一无二的人


(摩天轮内)


“总算等到了……”希低着头进入车厢,疲惫地说,“排了好久……”


一边坐到了左边的座位,然后鹿奕也进来,十分自然地坐在了希的同一侧,“是呢,”他微笑着说,“看来这个摩天轮的确很受欢迎。”


现在是下午六点左右,已经变得有些昏暗的阳光洒在车厢,落在鹿奕的身上,让他散发着温暖又丝毫不刺眼的光,恍惚间让人有种天使坐在旁边的感觉。


“嗯嗯。”希不知道怎么接话,只好这样回答道。


“说起来,希,你听说过吗?”鹿奕看摩天轮还离地不高,便开始闲聊起来,“摩天轮可是表白圣地哦。”


“欸……完全没有。”希回答说。


“唔……就是那个……”鹿奕稍微回想了一下,“空间不大,气氛平和,而且相对封闭……”


“就是说,如果表白的话,对方不可能跑的掉,只能做出回应哦。”


“……为什么听起来像审判啊。”


“噗,也可以那么说啦,”鹿奕又笑,“恋爱本来就是那么严酷的东西嘛。”


“鹿奕是这么觉得的呀,”希突然坏笑起来,“还以为鹿奕会很憧憬甜蜜没好的恋情呢。”


“唔……”鹿奕顿了顿,“那种东西就算憧憬,也没办法改变现实的严酷,鹿奕也是知道的。”


“哈哈……”希干笑着,又开始说另一个话题。


几分钟后。


“嗯,差不多已经很高了吧,”希说道,“鹿奕那边是游乐园,坐近一点看看这边的景色如何?”


“嗯,”鹿奕轻允道,“那就不客气啦。”然后小心翼翼地像着希挪动,直到整个身子几乎撑在他身上。


“还不错呢……”


希不禁感叹道,夕阳染红了天空,一片又一片的晚霞如同漂浮着的连绵的布,一同编制出了世间最华丽,堪称奇迹的绝美织物。


在晚霞之下是远郊的城镇,建筑物群无论大小高矮,无一不被染色了橙色,整坐城镇像是天上的黄金之城,让人神往。


“怎么样,鹿奕应该很有感触吧?”希嘻嘻地笑着说,“我只能看着觉得很美很壮丽什么的呢~”


“嗯,”但希看到的却是鹿奕凝固着的表情,“鹿奕……你怎么啦,看入迷了?”


“欸。”鹿奕才回过神来,“不,不是啦……”


“我曾经就生活在那里哦,”鹿奕说到,略显瘦弱的手臂越过希的后颈和肩膀,指向远方一个破旧的城区,“那里。”


“……看起来似乎有点……朴素?”


“哈哈,”鹿奕苦笑,“不用那么委婉啦,就是很穷酸很穷酸。”


“而且啊……那里是苦力至上,商人头脑其次的社会,”鹿奕说,脸上流露出一丝忧郁,“即使小学初中也一样,所以我在那里什么都不会,什么都不算,也找不到朋友,一直一个人生活着……”


“……怎么会!”希不可置信地下意识反问,“他们脑子有问题吗?明明……”


“也不怪他们啦,”鹿奕笑笑,“毕竟那种环境,我的确很没用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不过还好,”鹿奕又伸出手,轻轻搂住了希,“之后全家人有条件了,离开了那里,”


“还遇到了希这么好的人。”鹿奕说着,抬头直视着希,“鹿奕真的……很开心很开心。”


“咳咳……”希有点尴尬地说,“嗯……不好意思啦,鹿奕,好像让你想到了不好的回忆呢。”


“没事的,”鹿奕说,眼睛里闪烁着泪光,“只要有希在就没事。”说着,他抱住希的力度又大了半分,仿佛怕希突然凭空消失一般。


“你呀……”希一脸无奈地摸了摸他的头,表情上尽是心疼,希想要说什么,却又没办法说出口,只好保持沉默,静静地被这样抱着。


不知过了多久。


“希。”突然,鹿奕说道,但头还是埋在兮的肩膀上,“可不可以……答应鹿奕一件事呢?”


“欸?可以哦。”虽然有点突然,但希还是不假思索地答道。


“……希,好狡猾啊,”鹿奕抬起脸,微笑着说,眼角带着泪痕,“明明鹿奕还没说是什么呢。”


“嗯?不过鹿奕要求的事情,我肯定会答应的啦,”希说道,“毕竟鹿奕一直都是好孩子,不会要求什么过分的事情嘛。”


“嗯,”鹿奕说道,“那还是听一听内容吗?”


“好啊。”


“可不可以……永远,”鹿奕顿了顿,好像还是有些犹豫,“永远不要离开我呢……”


“傻鹿奕,”希笑了笑,揉着他软乎乎的头发,“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嘛。”


“……!”


“真是的……希太狡猾了啦。”鹿奕笑着说,眼泪不住地留下,“呜呜……”


“诶诶?我说错了什么吗!”希看到自己说完鹿奕突然哭起来,有些慌了,连忙问道。


“嗯,没有啦,”鹿奕擦了擦眼泪,又抬起头直视着希,眼神无比清澈,如同无人仙境的湖水一般透明。“只是……鹿奕太高兴了。”


“嗯,”希说,“好啦好啦,”


“有我在,那些一起的事情不会在发生了,”


“现在,之后,好好地,开心地一起生活就好了,不要想太多以前的事情啦。”


“嗯嗯!”鹿奕牵住他的手,“那之后一起再去逛逛吧!”


“嗯。”兮温柔地回答,紧紧握住了牵着自己的小手。



评论

热度(2)